铅笔画里的世界

不发达

蔡澜:

一个人失业了很久,老婆整天看电视,三个还在读书的儿子和黑社会混在一起。最后,他只有去申请一份看更的工作。 
人事部经理召见了他,向他说:「好吧,我们公司请你,你填上你的电邮地址。」 
愕然,他只有承认他没有计算机,也不会用。 
「你连计算机也不会用,怎么够资格在我们这种高科技的机构上班?」人事部经理说。 
这个人失望之余,走过油麻地果栏,看到一箱二十五磅重的西红柿只卖十块钱,而他袋子里也刚好有十块钱,就把整箱西红柿买了下来,搬到一个街口摆着卖,他不贪心,一下子就把西红柿卖光,赚了十块钱。 
拿了这十块钱,他又去买另外一箱,重复几次之后,他赚了一百块。 
之后,他每天一早起身,做到深夜,钱愈赚愈多。到了第二个星期,他已经有能力买一辆小手推车,载更多的货。 
一个月很快过去,他储够钱买一辆破车。一年很快过去,他买了三辆破车,他的两个儿子也不跟黑社会混了,帮他卖西红柿,他的老婆不看电视,帮他做买手,他的第三个儿子去读会计,帮他计数。 
到了第二年年底,他已经可以买十二辆新车载货,又请了十五个失业者去帮他卖西红柿。时间很快过去,他继续勤力工作,到了第五年,他已经赚到了一百万。 
为了保障将来,他去买保险,保险公司的人叫他填一份表,看完之后说:「甚么?你的公司没有电邮地址?要是一早有计算机,你就不必捱得那么辛苦!」 
那人说:「我一早学会计算机,就还在当看更了。」 
这是由网上看来的笑话,我做文抄公,传给朋友,收到这个笑话的人,也还没有发达。

评论

热度(425)